2011年9月6日星期二

HTML5中會被丟棄的元素和尚待解決的問題

HTML5中會被丟棄的元素和尚待解決的問題

http://www.inspirr.com

當前,HTML 5標準正迫近最后階段(或者如HTML委員會共同主席Same Ruby所稱的“第一次收官”),其中,細則有了很大的調整。

臨別贈言


走好,bb元素
除了知道它是一個可以將頁面保存為離線程序的按鈕,我對bb元素所知寥寥。考慮到可能被其他什么東西編碼或掩蓋,欺騙用戶去點擊,從而下載一些邪惡的玩意兒到他們的系統中,所以bb元素被取消了。

利用瀏覽器菜單中的選項,你可以實現同樣的功能。而這樣你是不會被耍弄的。

已經開始想念你了,datagrid

Datagrid是指一類交互的表格,類似電子表單。

它被取消是因為這一元素沒有達到標準,確切的說還沒有哪個瀏覽器實現了它(雖然在Adobe Flex和Dojo工具包中有被實現)。

很遺憾它不再可用,但希望在HTML 6中能再見面。

再見,article以及section中的cite屬性。

出于網站聯合的目的,cite屬性被用在在這兩個新元素中。這樣,當你從RSS源插入一篇文章,你可以把它包在article或者section標簽中,并使用cite屬性指向來源網站。

基于隱藏的元數據是錯誤以及邪惡的,除非組織的人需要它這一原則,pubdate屬性依然留在article和section元素中。Jeremy Keith建議把它作為用于time元素的一個布爾值屬性,我覺得這挺有趣的:

<header>
<h1>Lovely article</h1>
<time datetime="2009-08-18" pubdate>
Tuesday 18 August 2009 </time>
</header>

這樣,你依然可以提供一個發布時間(分析器只會關注每個article或者section元素的第一個pubdate屬性,但它是可見從而可愛的元數據)。

未解決的問題

TIME

time元素依然受制于不能被標記為太古老的時間,或者類似"December 1935"這樣“模糊”的時間。這使得它對于博物館或者歷史網站用處不大。對我來說,這是這個元素的大缺點,倒是沒有什么特別的理由。

SMALL

這個元素被重定義用于展示小字或其他的邊注。(小字一般用于描述免責聲明,說明,法規,或者版權聲明。小字有時還用于標識來源,或者滿足許可證要求)。

每個瀏覽器都支持包裹塊級元素的small元素,如果規范允許這樣做那會很有用(如果不能稱為意義重大)。
LEGEND
legend被設定為figure和details的子元素,雖然它在當前的任何瀏覽器中都不能展示。Remy Sharp和我曾建議重新設定header來取代legend或者最好創造出一個新元素。(詳見:錯誤報告, Remy的博客文章“拯救Figure和Detail”)

CONTENT 元素
你可以用新元素標記你網頁中的周邊事物,但你不能告訴輔助技術你的主要內容從哪開始。Anne van Kesteren正在打著創建一個content或者main元素的主意。

Politics
請繼續關注關于HTML 5混亂政策的概覽。

另外,如果你對HTML 5感興趣,請為我的South By Southwest HTML 5小組投票。

  Tag: 設計公司 | 網頁設計公司 | 廣告公司 | 網站設計 | 平面設計 | 互動媒體 | 網頁設計 | Web design | Website design | design house | 媒體公司 | Iphone app | 程式設計 | Flash 網頁 | Flash game | 動畫設計 | 後期製作 | 網上商店 | 網上宣傳 | 網頁服務 |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