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5日星期一

Ecshop設置技巧:去除版權的方法

Ecshop設置技巧:去除版權的方法

http://www.inspirr.com

首先聲明個人觀點:不建議大家去除別人的版權,請尊重知識產權,特別是這樣好的系統。
去版權這個事是我做的最多的估計,因為每次去用cms系統做網站時,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去版權。一般的方法就是在editplus里全局搜索一遍,然后批量替換掉動態頁面里的版權定義信息,重新生成下頁面即可。碰到麻煩點的,比如帝國cms4.7以前的版本需要zend解密后才能找到版權(我第一個用帝國cms做的網站,在首頁放了很久的版權信息!汗!),動易的好多了,都可以搜到(呵呵,都是asp的,當然好搜了)。ecshop這個稍微“變態”些,版權存在于js,php中很多地方,讓人防不勝防,對于不懂程序的人來說,自己不可能去掉版權,所以你去搜下powered by ecshop 會發現很多做的不錯的網站還在保留著版權,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。
下面談談如何去除版權
1,common.js
這個比較有意思,它會在頁面加載完后隨意在你的頁面下方找個地方給你放上版權,也就是說很可能你每次打開頁面發現版權的位置都不一樣,而且這個寫的比較隱晦,是把版權信息寫成ascii碼的,也就是數字,所以很難看出來,或者看不懂。呵呵,不過對于有經驗的程序員來說,雖然這樣的設計很精妙,但是仍然很容易想到和猜到,我就是用了不到1分鐘就找到的。呵呵,找到onload = function,這些,刪掉onload的自定義函數就行了。
2,common.php
這個文件在語言包里,使用不用的語言要改不同的文件。這個也比較有意思,它是為了防止使用軟件搜索版權而設置的,它把版權信息拆開定義放到數組里,顯示的時候再組合,這樣你再全局搜powered by ecshop時就找不到了,可惜啊,你也太小看我們了吧,我一般是搜不到大的我還搜不到小的么,沒有完整的我就搜局部的,終于我第三次搜pow的時候找到了它,呵呵,這樣就可以隨便改了。找到$_LANG['p_y']['link_p'],這些,共10行,組成版權信息,呵呵,刪掉它或者清空它,或者改成你的版權都行了。
3,其它
其它版權信息基本可以靠我最初說的了,全局搜索再批量替換即可。。。

  Tag: 設計公司 | 網頁設計公司 | 廣告公司 | 網站設計 | 平面設計 | 互動媒體 | 網頁設計 | Web design | Website design | design house | 媒體公司 | Iphone app | 程式設計 | Flash 網頁 | Flash game | 動畫設計 | 後期製作 | 網上商店 | 網上宣傳 | 網頁服務 |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