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5日星期一

Drupal中文教程:分類(Taxonomy)

Drupal中文教程:分類(Taxonomy)

http://www.inspirr.com

在Drupal.org上,你將看到許多帖子都是關于如何創建和使用分類的(或者“詞匯表”("vocabulary")和“術語集”("terms"))。大部分帖子你可能都看不懂---許多我也看不懂。
事實上,如果一個站點的內容越多,那么越就需要使用使用分類,但是這并不意味著,小站點,就不能使用分類了。
為了幫你更好的理解如何使用分類,我將通過一個實例來為你講解Drupal中的分類。
Recipe(食譜)模塊應該是一個很好的例子。在我的一個網站上,為了形成更好的社區氛圍,為了鼓勵大家經常訪問我的站點,我決定添加一組菜譜(一個真正的,而不是像本書這樣)。食譜模塊就用到了分類。
我很快就認識到,如果沒有任何組織的話,輸入一堆食譜以后,很快就會變得混亂起來。那么,食譜可分成多個類別:Appetizers(開胃),Entrées,Desserts(甜點)等等。所以讓我們根據這些東西來建立一個“詞匯表”(vocabulary),這樣我們就可以管理食譜了。
  1. 1,導航到Administer>>Content management>>Categories,點擊"Add vocabulary"標簽。[在Drupal 6 中,菜單路徑改為了Administer>>Content management>>Taxonomy]
  2. 2,輸入名字,例如"Recipes"。在“描述”(Description)中輸入“Our community cookbook”(我們社區的菜譜)。
  3. 3,選擇適用的內容類型。Recipe引入了一個"recipe"類型。
  4. 4,我選擇了單一層次。在將來,如果數量越來越大的話,我可以添加更多的子類別(比如“牛肉”,“雞肉”和“豬肉”),并將其修改為多層級結構。
  5. 5,接著我選擇"Required",這樣當用戶輸入一個食譜時,必須為其選擇一個類別。
填完以后,我們就可以點擊提交按鈕了。這樣你又回到了類別列表頁面。此時你應該可以看到你新加的詞匯表了。
在它的右邊,你將看到一個鏈接“add terms”。點擊這個鏈接。
    1. 1,由于它是單層次結構,所以"Parent"應該為"<root>."
    2. 2,在"Term name"中輸入你的第一個術語,比如"Appetizers."
    3. 3,在"Description"中輸入"Things for before the meal."(飯前的開胃菜)
    4. 4,其它現在都不用管,點擊提交就可以了
    5. 5,添加其它的術語("Salads,"(沙拉) "Soups,"(湯) "Side dishes,"(拼盤)等等)
  1. 現在,當一個用戶要創建一個"Recipe"時,他需要為其從中選擇一個分類。如果他們訪問"Cookbook"菜單項(Recipes模塊創建的菜單項)時,他們將看到一列分類,他們可以使用這個分類進行瀏覽。
這也不像那些帖子中所說的那么復雜吧,是不是?
又例如,我為一個組織建過這樣的網站,在網站上,會員可以為每月通訊提交文章。他們希望能用一種方式來管理這些文章,讓他們可以根據日期或者話題來評審這些文章。所以我創建了兩個詞匯表,一個用于發行日期,一個用于話題。現在,當他們點擊其中的一個時,就可以看到所有相關的讀書報告,電影評論,或者幽默文章。而且,當每個月他們提交新文章時,這些文章將被自動歸類到里面去。[這里使用了一個定定義的內容模塊,稍加修改就可用作他用。你可以聯系我,來得到這個模塊。]
我在另一個站點上,對FAQs的歸類時,也曾用到過drupal的分類。在原始的網站上,在我用Drupal為其改造以前,他們用3個靜態頁面放置了3種類型的FAQs。沒有人想管理這些。我安裝了FAQ module(非常好用),為其建立了一個詞匯表(vocabulary),帶有3個術語(terms)。他們后來又讓我添加了3個術語(terms),他們覺得太麻煩,不愿自己去維護站點。

  Tag: 設計公司 | 網頁設計公司 | 廣告公司 | 網站設計 | 平面設計 | 互動媒體 | 網頁設計 | Web design | Website design | design house | 媒體公司 | Iphone app | 程式設計 | Flash 網頁 | Flash game | 動畫設計 | 後期製作 | 網上商店 | 網上宣傳 | 網頁服務 |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