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5日星期一

Drupal中文教程:設定Cron

Drupal中文教程:設定Cron

http://www.inspirr.com

向你的drupal網站加點東西 偶爾,除了內容以外,你還需要更新一些其它東西,比如樣式表,或者新的代碼.
FTP是File Transfer Protocol(文件傳輸協議)的縮寫.這是一個相當標準的方式,來向你的站點添加文件,代碼,樣式表等等這樣的東西.此時你創建的不是站點的內容,內容都是保存到Drupal的數據庫中的.
現在,Drupal官方站點中的帖子會告訴你有哪些好用的FTP程序。如果你用的還是Windows 2000的話,你根本不需要FTP軟件。你可以使用Windows,它看起來就像一個文件夾一樣,你可以進行拖拽。如果你使用的瀏覽器是IE的話,這一過程非常方便。
在你IE瀏覽器的地址欄中,輸入ftp:username:password@ftp.domain.com,其中username是你的站點的用戶名(不是Drupal里的),password是該用戶的密碼,domain.com是你站點的域名(不帶www)。
這樣你就可以看到你站點上的文件了。在Linux中,你可能需要點擊"public_html"文件夾,來找到相應的Drupal文件。接下來,找到對應的文件夾,將更新后的文件上傳上去就可以了。
設定Cron 在Drupal.org上,我不能找到一個關于“設定cron”的像樣的答案,大家都在抱怨。而我的主機提供商的技術支持人員也不能幫我搞定(“這是一個用戶問題,不歸我們管…”)
我的主機提供商不允許我使用Shell命令(可能是個明智之舉)。但是他們多多少少提供了一些標準的cPanel功能。在我的版本中,"Cron"項位于左下邊。
在我的一個站點中,我還安裝了WebCalendar。當我訪問cPanel時,我注意到WebCalendar有個命令已經設立。對其做些簡單的修改,下面是我使用的命令:
cd '/home/<i>username</i>/public_html/' ; php -q 'cron.php';
注意,這里的是我主機的用于域名管理的用戶ID,而我的Drupal裝在根目錄下面(實際的"public_html")。
這樣Cron就運行了,但是它生成了一些錯誤信息。
Cron終于運行了,但是我還是對這些錯誤信息有所擔心。所以,我就在Drupal站點上進行搜索,的確搜到相關的帖子,但是沒有答案。所以我又發了一個帖子。這時有人看到了我的帖子。
他們建議我使用WGET,但是我沒有shell權限。由于一些原因,我又檢查了一遍cPanel"Advanced"模式。我注意到這里有個幫助提示(當然字體很小,不然以前不會注意不到它)。它說,可以使用GET http://nanwich.info/cron.php(很明顯,使用你自己的URL)。我照著做了,錯誤信息沒了,Cron完全正常工作了。
對于Cron任務,另一個可選的是http://drupal.org/project/poormanscron里的poormanscron模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